close

部落格註冊的首發文~就是要介紹阿政師了

為什麼呢?其實TaTaMi從8月多就開始在找冷氣機及洗衣機的修繕保養

為的就是11月要出生的小菩薩阿.....

因為9月份要入住的房子洗衣機及冷氣外觀奇髒無比,怕吹出來的冷氣以及洗出來的衣服對小朋友不好....

重點是冷氣濾網也不是很好洗....真的很懷疑前人是否有好好維護..

好了,不管他。

在網路上及朋友介紹比來比去之後考量荷包預算,終於找到了阿政師

阿政師的Line id:ehouse

先來看一冷氣及洗衣機的髒亂吧,這次總共有三台冷氣及一台洗衣機

首先我們先看洗衣機

根據房東敘述,這洗衣機從一開始房子蓋好使用到現在(我們已經是第四任房客)...

不知道前面的人使用習慣,可能阿貓阿狗都丟下去洗了

都發霉啦....

鐵桶也卡了不少垢....女王看到後很崩潰...

因為在阿政師來救援之前我們已經洗了不少東西....

有沒有很崩潰....

讓我們再看看三台冷氣機,分別是客廳、次臥跟主臥。

主臥冷氣,其實TaTaMi已經能擦的擦,洗了洗,上頭也用從日本搬回來的V8來清潔,但真的不是你有心就可以

還是讓專業的來吧,上頭黑點及冷氣內鐵有大量黴塊及灰塵,不清理掉會整個塞住,浪費電就算了,健康也會有問題呢。

冷氣架...

 

主臥冷氣一角,冷氣位置在床的正上方

反正都是黑的,只要是能黑的地方他都黑了。

這時候真的就是靠專家了

基本上清洗冷氣都會用這種專門的清洗袋避免灰塵或黴塊大量散落下來

但基本上還是要再擦拭,畢竟不是100%能防禦全部的黴塊落下。

 

三台洗完後,真的是水噹噹,心中大石真的放下不少

大師在測試是否有把冷氣機洗壞XDD

也順便說明,因為使用冷氣,機身會因為低溫而造成冷氣機體外有水凝結的關係,如果此時馬上將冷氣關機,

水就會沾染灰塵,結果灰塵結塊,節塊再發黴,就是會再有這些情況,所以有建議以後確定要關冷氣前

盡量將冷氣調整為送風模式,避免冷氣機內部過於潮濕而發霉喔。

這三台洗衣機總共花了阿政師3個多小時的時間(有贈送冷氣機外機清洗喔...)

再來讓我們看看洗衣機洗完後的成品

馬達部分已經洗乾淨啦!

滾筒跟其他零件也亮晶晶!感謝師傅、讚嘆師傅!

阿政師也說明如何保養洗衣機

1. 洗衣機洗之前一定要等水到適當的水位後再貼加洗劑,也絕對不要將洗劑倒入洗衣機的盒子內(因市面上多為環保材質,會減短盒子壽命)

2.如果有停水的情況,一定要將洗衣機的給水管拔起來順便做清潔的動作。

3.洗完衣服後,將洗衣機蓋子打開通風,避免內部潮濕。

洗衣機清洗時間大約也是1個小時多。

 

後記:

其實一開始聯絡到阿政師時,阿政師給我排定清洗的時間是明年(107年)的7月!

對,沒錯,就是107年7月,確定後真的傻眼,這樣小菩薩都不知道要吸黴吸到哪裡去了....

只好向阿政師求情,師傅大發慈悲的在10月某一個行程中安插了給我,TaTaMi在這裡也感謝當天原本已經安排行程的好心人...

所以阿,如果有真的想要麻煩阿政師,各位要快唷。當天聽阿政師說他現在最遠也跑到台中去了。

在這裡附上阿政師的一些資料

 

 

家環境有愛護是不會髒到這地步啦,好好維護,下次再洗洗衣機跟冷氣可能也是幾年後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洗冷氣 冷氣清潔
    全站熱搜

    TaT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